关于公布2008年北京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名单的通知

京教函〔2008412

各普通高等学校:

根据市教委、市财政局《关于实施北京高等学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京教高〔20081号),在各高校多年建设和自主申报的基础上,市教委开展了物理类、化学化工类、生物类、电子电气信息类、机械类、土建类、材料类、地学类、植物类、动物类、临床技能类、医学基础类、经济管理类、法学类、传媒类、艺术类、综合性工程训练中心、文科综合类等18个类别的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评审工作。经研究,决定北京大学地球科学实验教学中心等45个实验教学中心为“北京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并颁发标志牌。

各高等学校要结合本校实际,学习借鉴国家级和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先进经验,并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和评审为契机,继续加大实验教学改革与实验室建设力度,创新实验室运行管理机制,不断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和实验室使用效益。北京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要及时总结建设经验,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建设方案,加强实验教学研究和实验室管理信息平台的建设和应用,并开放实验教学网站,充分发挥北京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示范辐射作用。

 

    附件:2008年北京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名单

 

 

 

                                   二〇〇八年七月十八日

 



来源:市教委   录入:市教委   浏览次数:     【关闭当前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