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2013年北京高等教育精品教材、经典教材评审结果的通知(京教函〔2013〕524号)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13年北京高等教育精品教材、经典教材评审结果的通知

京教函〔2013524

 

各高等学校:

  为进一步加强高等教育教材建设工作,更好地保证高等学校对高水平教材的需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市教委《关于2013年北京高等教育精品教材申报与经典教材推荐的通知》(京教函〔2013121号),市教委组织了2013年北京市高等教育精品教材、经典教材评审工作。经专家评审,我委确认北京大学《经济学教程---中国经济分析(第二版)》等406项为2013年北京高等教育精品教材,清华大学《模拟电子技术基础(成套)(第四版)》等14项为2013年北京高等教育经典教材。

  现将评审结果予以公布(同时公布在市教委高教处网页http://gjc.bjedu.gov.cn),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3年评出的精品教材、经典教材继续执行市教委教材管理的相关规定。高等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对学校教材建设工作的统筹和管理。市教委将适时组织检查落实情况。

  二、市教委向北京高等教育精品教材、经典教材的主编颁发证书。

  三、根据京教函〔2013121号文件精神,对相关高等学校项目的资助应在年度预算中予以保障。2013年北京高等教育精品教材每项资助5000元,经典教材每项资助5万元用于建设。市属高等学校的建设经费纳入学校年度预算,中央部委高等学校的建设经费纳入共建经费管理。

四、各精品教材、经典教材主编所在单位和出版单位应充分利用信息网络系统和渠道,不断加大对北京高等教育精品教材、经典教材的宣传和推荐,不断提高高等教育教材建设水平,更好地满足教学需求,使精品教材、经典教材在高等学校人才培养中发挥更大作用。

 

  附件:

   1.2013年北京高等教育精品教材目录.doc  

        2.2013年北京高等教育经典教材目录.doc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20131031



来源:高教处   录入:佚名   浏览次数:     【关闭当前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