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舞美系06级学生赴黔、湘采风

2008101225日,舞美系5名老师与2006级舞台设计、服装设计、灯光设计、化妆造型设计班的学生离京,赴黔、湘采风。师生在贵州苗区,观苗家习俗,寻古寨风情,顺访旧州古镇、飞云崖古建筑群,再长途颠簸到达湖南凤凰县城,驻留忘怀于古镇的石板街、吊脚楼、老戏台;以虔诚的心参访了熊希龄、沈从文先生故居,并拜谒从文先生的墓地。两省三地,师生皆以速写、文字记录感怀。

设计是一种心有所感而力图进行创造的活动,西南苗区的风土人情,为学生的“心有所感”提供了人文背景;有别于汉区的建筑群落为这种“心有所感”提供了注脚。学习对生活进行有目的的取舍,进而学会因“心有所感”而快乐的去创造、设计,是此次采风的目的。学生收获了在书本和课堂上无法获得的生活感悟,为创作积累了丰富的素材和思想源泉。

行程中,带队老师认真负责,把每天的任务提前做好安排,为采风活动的顺利完成提供了重要保证。



 



来源:本站原创   录入:佚名   浏览次数:     【关闭当前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