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度表演系教师实践演出喜获成功

20071225,表演系在我院大剧场举办了2007年度教师实践演出。院党委书记张凡、院长杜长胜、副书记李世英、副院长白光耀及院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表演系、音乐系等部门的领导出席了演出,著名歌唱家姜嘉锵、金家勤也应邀到场观摩。
   
此次实践演出由表演系主任周龙、书记兼副主任张尧、副主任刘小军策划,表演系教师王婷主持,表演系教授刘勉宗担任舞台监督,表演系声乐教师唐银成、姚红,舞蹈教师邵洋、姜倩、李丽宏、江冰、张莹、董超,戏曲表演理论教师池浚,京剧表演教师衣麟、舒桐、贾劲松等悉数登台亮相。
   
大剧场内座无虚席,现场气氛一浪高过一浪,来自校内外的500多名观众观看了此次演出,对表演系老师们课堂教学的另一面——舞台上的精彩表演给予了一致好评,对他们在各自专业上的实践能力表示了充分肯定。
   
每年定期举办教师实践演出是表演系一贯坚持的教学内容,是结合北京市教委提出的“人才强教”教师教学技能培养计划开展的教学活动。以往表演系的教师实践演出以京剧表演专业为主,随着专业的充实和人才的集聚,本年度的演出扩大到声乐、舞蹈、京剧等各个专业,对各专业教师的教学技能做了比较全面的展示和考核。举办教师实践演出对于表演系的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首先,突出了表演系的团队精神和整体实力。教师们团结协作,相互支持,甘于奉献,各尽其能,综合展示了表演系的集体形象,充分体现了表演系是一个和谐的、战斗的、具有合作精神的团队。
   
其次,展示了表演系教师的实践能力和专业水平。表演系教师平时以教学工作为主,但业务实践考核也是衡量教师素质的重要标准。表演系历来重视理论和实践的结合,要求教师不仅要在课堂上当一名好老师,也要能够在亲自登台演出时保持较高的艺术水准,成为舞台上的一名好演员。这既是一种压力,更是一种动力,促使他们加强在教与演两方面的专业素质,形成教演并重的氛围,促进了艺术水平和表演能力的提高,树立了老师的专业形象,起到了推动师资建设、锻造名师的作用。
   
再次,有利于提高表演系教师的教学水平。实践经验丰富的教师,对于表演会有更深刻的体会和感悟,将舞台上的亲身体会运用于课堂上,在教学中更有优势,这是由表演专业的特殊性所决定的。表演系将加强实践作为促进教学的重要手段,重视培养能教能演的优秀人才,鼓励教师多示范,多演出,将实践的成果带到教学中,对提高教学能力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来源:转载   录入:池浚   浏览次数:     【关闭当前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