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0学年第一学期舞美系实践教学周采风及艺术实践情况小结(图)

10月份的教学实践周内,舞台美术系各专业学生在教师的带领下,通过舞台实践、采风、写生等多种形式,开展教学实践,收到良好效果。

舞台设计专业本科三、四年级及研究生二年级学生在党宁和党永生两位老师带领下,分两队赴山西各地,奔袭在各朝各代的建筑、戏台、彩塑等文物群中,在老师的讲解下对古代建筑和戏台有了直观的认识;服装设计专业大三学生在张梅石老师带领下,赴陕西、甘肃,在兵马俑和莫高窟中汲取着丰富营养,感受着民族传统文化带来的震撼;灯光设计专业大三学生在白文国、王滨利两位老师带领下,徜徉在云南的民族风情和自然风光中,为专业创作搜集素材。灯光专业大二学生在马路老师带领下参加了西藏自治区歌舞团的大型民族歌舞《魅力西藏》的演出工作,这是我院在西藏建立教学实习基地后的第二个重要实践教学合作项目。化妆专业大二、大三学生在龚元老师带领下,参加了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上演的大型景观歌剧《图兰朵》的演出化妆工作。

短短两周的教学实践周,各专业教研室精心安排好实践内容,带队教师认真负责不辞劳苦,舞美系办公室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在全系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安全顺利圆满地完成了实践教学的内容,同时提高了集体凝聚力和团队合作意识。实践周的各项内容使学生在课堂理论的实地验证,创作素材的积累,舞台实践经验的丰富,审美能力的提高等方面有了很大收获,达到了提高实践能力的教学目的。

 

 

07灯光云南采风

 

 

07服装班西北采风

 

 

07舞台班山西采风

 

 

《图兰朵》演出化妆工作

 

 

08设计专业研究生,06本科生山西采风

 

 



来源:舞美系   录入:舞美系   浏览次数:     【关闭当前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