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系舞蹈教学实践专场为评估展演画上圆满句号
 2007年5月24日晚,表演系舞蹈专业教学实践专场在我院小剧场上演,标志着评估期间为期四天的教学实践系列展演活动落下帷幕,画上了圆满句号。
        评估期间的教学实践展示由5月21日表演系演出的京剧《谢瑶环》起始,包括5月22日表演系京剧表演专业03级教学实践汇报、音乐系戏曲音乐学期音乐会,5月23日表演系京剧表演专业05级实践课,5月24日导演系话剧《家》、表演系舞蹈专业教学实践专场,及5月20日-25日舞美系03级毕业设计展和新媒体艺术系教师绘画作品展、学生作品展。每天有多台节目在大剧场、小剧场和“追”剧场同时上演,伴以大剧场、二号教学楼的展览。各专业优秀作品展示层出不穷,相映生辉,体现了我院丰硕的教学成果,营造了浓厚的校园特色文化氛围,成为我院迎评促建的重要内容,为教学评估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表演系舞蹈专业教学实践专场节目丰富多彩,一部分根据经典作品改编演出,大多数由表演系学生在掌握舞蹈专业基础技能基础上,学习、借鉴戏曲的舞蹈表现形式和表现力,将戏曲形体元素融入舞蹈中自行创作演出。这台专场既培养了学生的编创能力,又提高了学生的整体表现力,体现了舞蹈专业的教学成果。演出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掌声、叫好声不绝于耳,小剧场内不仅座无虚席,台阶上也坐满了观众,还有很多观众拥挤在过道、门边站着看完了整场演出。我院党委副书记李世英、副院长巴图在表演系领导周龙、张尧的陪同下观看了演出。
         此次舞蹈专业教学实践专场上承表演系与德国汉堡舞台艺术学院的互访和文化交流活动,下启即将开始的美国杜肯大学与表演系合作开展的爵士舞培训活动。培训活动为期一月,面向全校师生开展,有意参加者可向表演系报名。
 
 



来源:转载   录入:admin   浏览次数:     【关闭当前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