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师范大学黄梅剧艺术学院院长韩再芬一行到访我院调研座谈

20231030 教务处 安庆师范大学来校调研 摄影王又民 036.jpg

10月30日,安庆师范大学黄梅剧艺术学院韩再芬带队到学院调研交流。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冉常建主持会议。安庆师范大学黄梅剧艺术学院副院长储著炎,安庆师范大学黄梅剧艺术学院副院长刘国平;学院教务处、研究生处、科研处、人事处、京昆系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20231030 教务处 安庆师范大学来校调研 摄影王又民 028_副本.jpg

冉常建副院长重点介绍学院戏曲人才培养、国家一流专业点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学院师生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高度重视,为戏曲院校办学提供了根本遵循。戏曲院校要抓住机遇,互通有无,共谋发展,聚焦高水平戏曲人才培养。要坚持戏曲人才培养内在规律,推进学科专业体系建设,优化学科专业布局,不断提升戏曲本科教育发展水平。

20231030 教务处 安庆师范大学来校调研 摄影王又民 096_副本.jpg

韩再芬院长介绍黄梅剧艺术学院基本情况。她指出,希望两校在专业建设、科研项目和实践创作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和深度交流。下一步将积极借鉴中国戏曲学院的办学经验,有效提升黄梅剧艺术学院专业建设高度,努力培养出一批基本功法扎实、艺术眼界开阔、实践创新能力较强的黄梅戏艺术人才。

20231030 教务处 安庆师范大学来校调研 摄影王又民 156_副本.jpg

与会人员就本科教学、研究生教学、科研选题、人才建设等有关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座谈会后,冉常建副院长陪同韩再芬院长一行观摩部分教学课堂。



来源:   录入:   浏览次数:     【关闭当前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