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常建带队赴沈阳师范大学戏剧艺术学院开展调研

5月29日,学院副院长冉常建带队赴沈阳师范大学戏剧艺术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沈阳师范大学副校长刘铸、戏剧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郭洪渊等参加座谈会。

1.jpg

刘铸对冉常建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中国戏曲学院是中国戏曲教育的最高学府,此次调研交流也是戏剧艺术学院学习的好机会,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合作内涵。郭洪渊介绍了沈阳师范大学戏剧艺术学院戏曲专业办学历程、招生规模、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分制建设等情况。其中戏曲专业教师在学院领导下,经过20年奋斗建设,走出独具特色的发展之路的办学历程部分给国戏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2.jpg

冉常建对戏剧艺术学院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对外文化交流等方面均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两校在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和学科建设中都有很好的思路,在戏曲人才培养过程中也都有着丰富的经验。希望两校能够加强合作,互相借鉴,互相学习,互促推动提升本校戏曲学科专业建设,共同新时代戏曲艺术事业做出贡献,用戏曲人才高质量培养的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落地生根。

3.jpg

与会双方就招生改革、课程设置、专业建设、社会服务、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来源:   录入:   浏览次数:     【关闭当前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