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会暨 毕业论文(设计)专项督导反馈会

为推动学院本科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教学督导效能,4月6日,学院召开一流专业建设会暨毕业论文(设计)专项督导反馈会。学院副院长冉常建,教务处处长王莹、副处长刘芳,各教学系部主任、副主任,督导专家刘坚、陈国卿、朱维英、张连、耿光印、乔慧斌、王志及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莹处长主持。

冉常建副院长对各系一流专业建设方案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一流专业建设是提升学院办学水平的重要契机,也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关键抓手大家要按照相关要求,积极认真做好一流专业建设方案的设计工作。二是要抓好工作落实。一流专业建设方案不仅是路线图和方案书,更要具有可操行性,要把专业建设要求和目标落实落细。各系要加强交流研讨,不断完善优化,按照方案既定目标稳步落实。在教育部开展“双万计划”背景下,经过全院师生的积极努力,学院获得5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和6个北京市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表演(京剧)专业获批北京高校重点建设一流专业。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优化专业建设,以专业建设促进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各教学系部表示,将积极对标对表,明确专业定位、规范专业管理、突出改革成效,形成较为成熟的一流专业建设方案,稳步推动专业建设。


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本科教学质量监控工作。为稳步提升本科教育质量,提高学院教学的自我评价和内部优化能力,教务处以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为抓手,深化制度建设。一流专业建设会后,为进一步加强文件的指导性、严谨性和实操性,与会人员对前期拟定的五个文件进行深入研讨。在学习研讨文件的基础上,教务处邀请刘坚、陈国卿、朱维英、张连、耿光印、乔慧斌、王志7名督导专家,集中反馈、交流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督导抽检工作情况。督导专家一致认为,在学院党委的重视与指导下,在职能部门和教学系部的共同努力下,学院毕业环节管理提升了科学化、规范化和标准化水平;同学们对时代的把握能力显著提高,实践性较强的专业能够以述代论,紧密结合专业特点;毕业论文反映出指导教师的水平和工作态度,总体值得肯定。同时指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一是加强论文格式统一管理,对指导教师要提出更高标准和要求;二是加强学术规范,力争展现出教学、实践、科研多位一体的教育质量和教学水平。


最后,冉常建副院长对督导专家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要求学院全体师生加紧教学质量建设,提升毕业论文(设计)整体水平,积极迎接即将到来的教学评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让学院教育教学取得更大进步



来源:   录入:   浏览次数:     【关闭当前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