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推进会暨教学工作会议

1.jpg

为迎接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建立健全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推动学院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推进会暨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副院长冉常建,教学系部相关负责人、教务员及教务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刘芳主持。

df905572af35ac1ae15da56e86522bc.jpg

冉常建指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以此为契机,推动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各单位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和“五育并举”培养体系,为建设中国一流、世界知名戏曲艺术大学夯实基础,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工作目标。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审核评估的重点要求。各单位要树立大局意识,明确责任分工,认真研究《中国戏曲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深刻理解评估指标内涵,坚持问题导向,从自身定位、培养目标、培养效果等方面,全面梳理本单位本科教育教学发展情况,找准制约戏曲人才培养质量的瓶颈问题。二是高质量高规格地完成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需要的各类材料。各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做到制度健全、保障有效,凝练教学特色,协同联动,统筹推进。认真完成审核评估自评报告的撰写及教学基本材料的整理归档。三是真抓实干,全力以赴,确保审核评估各项工作顺利落实。各教学单位要尽快开展自评自建,全面总结办学经验,补齐短板,查缺补漏,坚持结果导向,有效推进工作。以审核评估为契机,着力提升人才培养目标达成度、社会需求适应度、师资和条件保障度、质量保障运行有效度、学生和用人单位满意度,持续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戏曲人才培养质量。

20240305 本科教育评估推进会曁教学工作会 摄影杨鹏宇 0861.JPG

刘芳通报了新学期整体教学运行情况,对修订2023版本科教学大纲进行说明,对毕业论文、期末试卷及教学资料的整理和检查提出具体要求。随后,各教学单位依次汇报开学第一周整体教学情况及审核评估筹备情况,及时反馈教学问题,交流管理经验,为审核评估的顺利开展及新学期教学工作打下基础。



来源:   录入:   浏览次数:     【关闭当前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