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尹晓东深入本科生课堂一线听课

课堂教学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主阵地,是学生开启学术活动的主渠道。近期,尹晓东院长分别走进京昆系张澍、张丽雯老师京剧现代戏《沙家浜》课堂,音乐系任宏老师《音乐学研究与写作》课堂和舞台美术系金卅、王亚东老师《传统经典戏曲舞台设计》课堂。

京剧现代戏《沙家浜》是京昆系大四年级学生的主修剧目课程,旨在通过现代戏剧目的学习,让学生学会刻画现代戏人物角色,塑造现代戏人物形象,为即将进入院团的本科生,丰富舞台创作手段,掌握现代戏表演规律,为提升人才供需匹配度打下基础。《音乐学研究与写作》侧重于音乐学专业文论写作实践过程的讲述和专业文论写作的训练。《传统经典戏曲舞台设计》通过传统经典戏曲镜框式舞台设计方案和非镜框式舞台设计方案的作业交流,使学生充分理解传统经典戏曲的文本空间形态、戏曲的戏剧结构空间形态以及戏曲表演的空间形态。

尹晓东在课后与任课教师亲切交谈,从专业水平、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及教学效果等方面充分与授课教师交换意见。他强调,教师要担负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做“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要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形成自己的教学规范、培养自己的教学风格、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他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时光,深入汲取老师们深厚的学术素养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认真领悟学习内容,在实践中苦练本领,成长为行业的有用人才




来源:   录入:   浏览次数:     【关闭当前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