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完成2020级本科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普通高校艺术类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20〕23号)规定和北京市教委要求,在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招生办公室制定了工作方案,会同纪委办公室、学生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和相关教学系成立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组,按照教育部相关要求严格开展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

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是招生工作的重要环节,是维护国家招生政策法规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体现招生公平公正、确保我院招生质量的重要环节。根据新生招生类别、专业特点和工作要求,我院制定了科学的工作方案,确定了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主要包括入学资格和材料复查、身体复查和专业复测三方面内容。

入学资格和材料复查包括照片复查、证件复查和档案复查。新生报到期间,各系、处对2020级新生的录取通知书、身份证等材料进行核查,严防冒名顶替等行为。新生报到后,各系、处将新生的户口迁移证等材料与录取新生名册、新生电子档案、纸质档案逐一比对。依据教育部高招体检有关规定,我院组了织2020级入学新生进行身体状况复查,对于身体状况不符合入学条件的新生,由后勤管理处医务室提出处理意见。同时,我院统一完成了新生入学信息采集工作。

我院于9月21日至9月25日对所有艺术类专业新生全面开展专业复测,京剧系、表演系、导演系、音乐系、舞台美术系和新媒体艺术系按照我院2020年本科招生录取标准,成立由系主任担任组长的复测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制定复测工作方案,严格开展和完成复测工作。专业复测工作涉及教育公平公正,各系都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复测工作。我院严格考务组织和管理,严肃考风考纪,加强各环节监督工作,复测过程全程录像留痕。

此次新生入学资格复查严格按照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委的相关要求进行,程序规范、标准严格、高效有序,切实保护了学生的权益,对确保招生工作的公平与公正、维护我院办学秩序具有重要作用。经过严格规范的复查程序,我院未发现弄虚作假、冒名顶替入学等违规现象。至此,我院2020级本科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圆满结束。

京剧系专业复测考场

 

京剧系专业复测考场

 

表演系专业复测考场

 

表演系专业复测考场

 

导演系专业复测考场

 

导演系专业复测考场

 

音乐系专业复测考场

 

舞台美术系专业复测考场

 

舞台美术系专业复测考场

 

新媒体艺术系专业复测考场

 

新媒体艺术系专业复测阅卷现场



来源:   录入:   浏览次数:     【关闭当前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