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共享学分金课建设应用与创新”课程教学改革专题培训活动

10月24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开展“共享学分金课建设应用与创新”教学改革专题培训活动。学院教务处、人事处组织各教学系、部一线教师参加此次培训。教务处处长李钢、副处长刘芳,秘书殷继元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在学院一号教学楼智慧教室召开。

教务处李钢处长表示,在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际,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全面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背景下,我院开展课程教学改革开展专题培训。此举是我院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振兴本科教育的举措,是积极推动课堂教学适应学生个性化发展和多样化学习需求,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优质教学资源应用与共享的具体行动。通过教学内容的设计、教学过程的管理,全面提升课堂教学的有效性,为打造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有挑战度的“金课”奠定基础,为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下基础。

来自智慧树公司的两位老师在培训会上对共享学分金课建设的理念,混合式课程特色优势,以及程序的应用进行了详细讲解。从一键式平台的应用,线上线下课程的有机融合,多场景的教学模式,丰富的信息化教学手段,教学数据的深入分析等方面,带给与会教师直观的感受。培训会还展示了平台的课程资源,指导老师们直接操作建设课程,使参加培训会的教师切身体会实际操作流程,深切地感受到信息技术给课堂教学带来的变化。

学院希望老师们在重新构建课程教学,设定教学目标、重组教学资源、设计教学流程、完善教学评价方面有自己的想法和目标,不断提升质量意识,打造“金课”,锻造“金师”,建设“金专”,让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教学方法娴熟的“金牌教师”随处可见,不断推动戏曲高等教育内涵发展。



来源:   录入:   浏览次数:     【关闭当前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