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

2019年9月5日由教务处牵头,组织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副院长冉常建、教务处处长李钢、教务处副处长刘芳以及各系部负责教学工作的主要领导出席会议。

各系部负责教学工作的主要领导和相关人员首先对本系教学情况的开展进行整体汇报,各系部领导班子在系部主任的带领下集体查课,教学运行情况有条不紊,师生呈现出较高的学习热情和精神面貌。

教务处副处长刘芳通报了开学第一周的教学运行情况。维护良好的教学秩序是保证教学质量的基础,是学院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院和教务处长期以来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的重要工作。开学第一周全院教学运行井然有序,教师准备充分,学生出勤状态良好,学习态度端正,全院多媒体设备运转正常,各公共教学场所干净整洁,各部门齐心协力为同学们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随后,刘芳老师对开学第一周学院查课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将开学第一周调课情况向大家进行了说明。要求各系部加强教学管理,注重教学管理的规范性和系统性,珍惜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成绩,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

教务处处长李钢向各系部介绍了即将开展的各项教学改革任务。学院将从学分制改革、专业结构调整、修订本科培养方案、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等四个方面着手,逐步开展教学改革和探索。李钢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学院智慧教室的建设情况,希望通过信息化的教学管理方式,能够促进教师教学观念的提升和转变,由关注教师的“教”,转向注重学生的“学”。

冉常建副院长最后总结,这是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后的第一学期,根据开学一周的行课情况来看,本科教学秩序情况不断好转,教务处和各教学系部做出了大量的努力。我们要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不断提升我们的教学管理水平和教学管理能力,我们要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加强对教师的要求,促进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和能力的提升。接下来学院将针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拿出整改方案,希望各系部以此为契机,展开戏曲教育思想大讨论,深入研讨戏曲教育的规律,为提高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不懈努力!



来源:   录入:   浏览次数:     【关闭当前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