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麦可思教学质量评价系统”使用培训会

为更好地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加强内涵建设,提升教学质量。5月21日,学院分别召开“麦可思教学质量评价系统”院系管理员和教师使用培训会,来自学院教务处、各教学系部秘书、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培训会由教务处李钢处长主持。

李钢处长指出,我院于去年引进了麦可思教学质量管理平台,并在2018年启用麦可思平台开展教学质量和教学管理评价工作,并作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以及内涵建设的重要内容。我们通过不断强化质量意识,强化质量保障,实现内涵式发展。在教学质量评价中,我们不仅要重视期末的结果式评教,更要重视过程性的评教,要充分发挥教师的主体作用,鼓励教师自发地发起、开展随堂评价,使老师们能及时地了解课堂的状况,从而能更好地帮助老师们改善教学。针对课堂教学效果的评价结果,将会越来越多地运用到教师职称的评定和对教师绩效的考核。教学审核评估最大的受益者是学生,教学质量的提升最大的受益者同样是学生。

培训会主要介绍了“麦可思教学质量评价系统”的基本理念和操作方法,重点对教学评价系统对提高教学质量的作用以及系统的使用方法做了详细的讲解。针对教师、院系级管理部门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通过技术人员的操作演示,参会人员对“麦可思教学质量评价系统”有了全面的认知,为学院下一步的教学质量监控平台的使用打下基础。

近期,教务处将下发通知,布置相关评教工作的安排。



来源:   录入:   浏览次数:     【关闭当前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