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学院党委常委听课日听取本科生课程

教学工作是学院的工作重心,课堂教学是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随着“以评促建,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顺利开展,学院领导关注本科教学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新学期第一教学周,学院党委书记龚裕听取了2018级昆曲表演班杨少春老师和史红梅老师《昆曲剧目课》;第二教学周,学院院长巴图听取了2018级京剧系、新媒体艺术系刘三平老师和梅晓红老师讲授的《艺术概论》课程。

龚裕书记在听课后,亲切地与杨少春老师和史红梅老师进行了交流,对教师的教学情况、课程安排和教学组织进行了细致的询问。2018级昆曲班,是我院首次招收的成建制的昆曲本科大班,也是新中国建国以来最大建制的昆曲本科班,是我院与北方昆曲剧院深度合作、联合培养、重点打造的昆曲表演本科班。学院领导也对该班的成长寄予厚望,关注并支持该班级的人才培养。龚裕书记勉励两位先生要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穿到所有的教学环节中,鼓励学生不仅要学习先生们的专业技能,更要向先生们学习如何做人,“学艺先学德,做事先做人”,通过自身努力做好传承和弘扬昆曲艺术的重任。

 

巴图院长在听课前和课后与两位授课老师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巴图院长说,《艺术概论》是我院全体学生必修的通识类课程,是通过对艺术活动进行分析、研究,以揭示艺术的本质和规律的课程,能够叫好地提高我院学生的艺术理论修养,艺术感悟能力。我们的老师在授课过程中,一定要引导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文艺观,要用唯物主义立场去分析艺术的起源、艺术的本质和艺术的发展历史,要用马克思主义文艺观去分析纷繁的艺术现象和各门类的艺术作品。在授课中,我们的老师还应该结合学院的办学特色,坚持用本民族的话语体系去分析民族艺术,特别是要重视戏曲艺术例证的引用,要从戏曲艺术中汲取源泉,充分挖掘戏曲艺术的独特魅力,让我们的文化自信有根,传承有魂。

 

本学期以来,学院党委常委听课工作和教务处日常督导、听课工作紧密联系。教育部发布的《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文件要求狠抓本科教学,全面整顿教育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学院和教务处将根据文件的相关要求,逐步完善体制机制,着力构建方向明确、内容完善、常态开展的日常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为全面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做出努力。



来源:   录入:   浏览次数:     【关闭当前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