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学院领导带队检查教学运行情况

随着第一教学周本科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学院党委书记龚裕、副院长冉常建在教务处领导和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巡视检查新学期课堂教学的开展情况。广大师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上好新学期第一课,全员教师按时到岗,教学运行秩序井然。

在巡视过程中,龚裕书记亲切慰问了当天的授课教师,多次询问各类课堂教学过程中的教风与学风等情况,勉励教师立足本职工作,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要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穿到所有的教学环节中,全体教师都承担起立德树人的职责,自觉树立起课程思政的理念;勉励学生要把成长和成才结合起来,不仅要学习先生们的专业技能,更要向先生们学习如何做人。“学艺先学德,做事先做人”是龚裕书记对学子们反复提出的要求。冉常建副院长细致了解了全体教师的到岗情况,查看了当天所有的教学场所,仔细询问了新学期开学的准备情况,向各系部明确了相关要求,为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打好基础。

新学期开学伊始,在全院招生工作与本科生开学工作无缝衔接的巨大压力下,教务处根据不同专业、不同课程进行了统筹协调,合理调配教学资源,协调各类教室、功房、琴房的使用,保证了教学场馆最大限度的运用于本科教学。严格规定和控制了授课时间段,坚决杜绝学院规定的时间段以外的课程,充分保证学生的权益,全面贯彻“以本为本”,重视本科教学工作。教务处教室管理部,加班加点,对全院的教学场馆进行清理和打扫,完成了对教室、教具的清洁、整理的各项工作。新学期、新面貌,保证了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今年六月,学院将迎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学院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中也明确提出“以评促建,推进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的要求。我们要贯彻落实“迎评促建”各项目标任务,切实以评估为契机,建立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加强教学管理、完善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及自我约束、自我监控机制,有效提升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

多年来,学院领导坚持开学第一周带队巡视开课情况,已经形成制度。院领导通过深入课堂一线调研,了解教学运行状况,充分体现了学院领导对教学工作的重视。也是学校教学质量保障和监控体系中的重要环节,对进一步稳定教学秩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   录入:   浏览次数:     【关闭当前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