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北京市大学生书法大赛中国戏曲学院获奖及入选作品展

由北京市教委主办的“北京市大学生书法大赛”每年一届,面向北京市属高校本科生征稿,今年已举办到第七届。该书法大赛的目的是:“引导高等学校加强文化传承创新,发挥文化育人作用,弘扬书法文化、传承书法艺术、宣传书法知识,使大学生领会和理解书法文化以及书法艺术深邃的哲思情理,鼓励大学生开展书法研习与创作,激发大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感。”在我们中国戏曲学院这所传统艺术院校的学生尤其需要通过书法艺术理解民族艺术的特征及文化艺术精神。书法与戏曲艺术同在中国文化语境中发展,书法艺术的线性特征及其艺术辩证规律、哲学内涵、文化精神等无不与戏曲艺术相通。因此,学习书法是我院学生提高修养的有效途径之一。

近年来我院组织学生参加了2015年第四届、2016年第五届、2018年第七届北京市大学生书法大赛。本次展览作品是今年我院三个系(新媒体艺术系、导演系、国际文化交流系)的学生在第七届书法大赛中入选和获奖的书法作品,共20幅,其中1名同学作品获优秀奖,19名同学作品入选。这20幅作品是今年4月初从我院各系本科学生征稿送来的60余幅书法作品中评选出来的,代表了我院本科生目前的书法水平,尽管有的作品还显得稚嫩,但作品中的抒情性、书卷气依然能引起观者的美感。

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能吸引更多学生关注书法,并积极参与到书法大赛的活动中来,为学院争光,并提高修养。也希望领导、老师们提出宝贵意见,使我院学生书法水平更上一个台阶。



来源:   录入:   浏览次数:     【关闭当前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