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常委听课日听取2018级昆曲表演大班课程

教学工作是学院的工作重心,课堂教学是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随着“迎评促建”工作的顺利开展,学院领导聚焦本科教学。2018年10月17日,学院党委书记龚裕,听取了2018级昆曲表演大班王振义老师和王小瑞老师的昆曲剧目课。

2018级昆曲大班,是建国以来昆曲人才培养最大规模的本科班级建制。时值戏曲高等教育发展四十年之际,学院希望通过学院和院团的深度合作、联合培养、重点打造和无缝对接,希望依靠各方专家,体现学校教育优势,集中办学资源,高平台运行,高规格育人,在新时代为称为“百戏之祖”的昆曲培养人才,打造昆曲人才培养高峰。

龚裕书记在听课后,亲切地与王振义老师和王小瑞老师进行了交流,对教师的教学情况、课程安排和教学组织进行了细致的询问,对教师认真的教学态度进行了赞许,王振义老师对每位学生要求严格、不厌其烦地为每个学生示范、指出每个学生唱腔念白中存在的问题;王小瑞老师是来自北昆的老艺术家,不顾年事已高,尽心尽力教学,为保证课堂授课的延续性,课间不曾休息,全身心投入到人才培养当中。龚裕书记对2018级昆曲班的新同学们提出了新的更高的学习要求,勉励大家努力学好专业,多进功房,多进剧场,练功不辍。昆曲唱词的文学性较强,要注重文化课的学习以及艺术理论的积累,才能更好地深入理解人物,刻画人物,才能让大家的艺术道路越走越远、越走越宽。

本学期以来,学院党委常委听课工作和教务处日常督导、听课工作紧密联系。教育部近日发布的《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全文八次出现“振兴本科”,文件要求狠抓本科教学,全面整顿教育教学秩序,打造“金课”,学院和教务处将根据文件的相关要求,全面梳理学院本科课程。



来源:   录入:   浏览次数:     【关闭当前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