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喜获四项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

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财政局关于表彰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的决定》(京教人〔2018〕13号)的文件精神,我院共有4项成果荣获2017年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获奖数量创造了历史,肯定了我院近年来在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努力和成绩。

我院巴图、舒桐、年金鹏、李亚莉、徐小刚等人完成的成果《发挥行业特色大学优势,培育京剧武戏尖端人才》获得一等奖,该奖项还被推荐参评国家级教学成果奖。马路、李威、曹林、党宁、刘小庆等人完成的《戏曲舞美实践教学课程体系建设的探索与应用》;谢振强、牛长虹、沈鹏飞、陈建忠、马骏等人完成的《从“零件教学”到“成品教学”的创新实践》;姚志强、何燕漪、肖艳杰等人完成的《服务国家传统文化复兴战略,构建戏曲人才培养与人口培育体系的协同创新发展》获得二等奖。

我院此次获奖的成果包括京剧、音乐、舞美、继续教育等专业领域,涵盖实践教学、人才培养、创新发展、社会服务等多个方面,展示了我院近年来在完善教育教学方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人才培养体系、转变教育教学理念、大力推进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是长期奋战在教学和管理第一线的广大教职员工积极开展教育教学研究与实践的结晶,代表了我院在人才培养与教育教学管理方面取得的成果。  

在院领导的重视和领导下,教务处认真研究、积极沟通,高效组织相关系部积极申报,并在成果总结与提升等方面给予了积极地指导。

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由北京市人民政府设立,是对北京地区高等学校优秀教育教学成果的奖励,每四年评审一次,是教育教学领域最高层次奖励。本次我院获奖成果,是近年来我院广大教师在教育教学与管理领域的部分代表成果,具有较明显的独创性、示范性和实用性。我院将对获奖成果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促进成果的转化、推广和应用,以进一步提高我院人才培养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

中国戏曲学院荣获2017年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

序号

成果名称

获奖等级

成果主要完成人姓名

所在单位

1

发挥行业特色大学优势,培育京剧武戏尖端人才

高等教育一等奖

巴图/舒桐/年金鹏/李亚莉/徐小刚

京剧系

2

戏曲舞美实践教学课程体系建设的探索与应用

高等教育二等奖

马路/李威/曹林/党宁/刘小庆

舞美系

3

从“零件教学”到“诚聘教学”的创新实践

高等教育二等奖

谢振强/牛长虹/沈鹏飞/陈建忠/马骏

音乐系

4

服务国家传统文化复兴战略,构建戏曲人才培养与人口培育体系的协同创新发展

高等教育二等奖

姚志强/何燕漪/肖艳杰

继续教育部

 



来源:   录入:   浏览次数:     【关闭当前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