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教学单位“迎评促建”第二次工作例会

为有序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迎评促建”工作,教务处于3月13日召开工作例会,通报工作进度,交流工作经验,查找工作不足,布置新的任务。冉常建副院长出席会议,教务处副处长张文振、刘芳以及各系、部相关负责人、主任助理及教务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李钢处长主持。

李钢处长首先通报了各系部前两周的工作进展情况,对各系部按时完成《专业培养计划》、《开课情况》、《专业课教学实施情况》、《专业核心课程》等表格的数据申报给予肯定,指出数据填报中存在的问题。李钢处长强调,这些数据是《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中的部分内容,是高校本科教学基本状态的重要基础数据,是评估专家了解学院教学工作的重要窗口和渠道。这些数据将直接应用于高等教育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之中。他要求各系部高度重视相关数据的日常收集积累,按照规定的内涵口径准确申报,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张文振副处长根据工作进度,从修订课程教学大纲和“十三五”时期教材建设两个方面,向各系、部传达了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要求各系部根据教务处关于修订教学大纲的工作安排,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大纲修订与梳理工作。刘芳副处长向各系、部与会人员通报了学院功、琴房借用门禁管理系统的运行情况,系统处于初期运行阶段,请各相关系部做好对学生的宣讲工作。结合学院的“迎评促建”工作,本学期学院党委常委听课日将增加听课的次数,分别由每周固定时段的党委常委听课日和党委常委随机听课组成。她要求各系、部领导向授课教师做好宣讲工作,教务处采取“推门课”的方式,提前不与系部、授课教师沟通,展现本科教学的真实状态。

冉常建副院长针对教务处前期的准备工作以及各系、部相关任务的完成情况表示了肯定和鼓励,再次强调了“迎评促建”对教学建设与改革的推动作用,突出本科教学是学院教学工作中的重点。针对专业主干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他要求大家从纵向即中专教育、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等不同层次,和横向即变化了的社会环境等两个维度,深入比较、深入研究,理解课程在专业体系中的独特作用,制订出符合时代要求的教学大纲,提升教学建设的科学化水平。



来源:   录入:   浏览次数:     【关闭当前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