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面貌 “迎评促建”动起来

3月2日,教务处组织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通报开学第一周教学运行情况;布置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落实 “迎评促建”具体工作。学院副院长冉常建、教务处处长李钢、副处长张文振、刘芳及各系部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钢处长主持。

自2月26日起,教务处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对新学期幵课情况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巡视检查,督促各系部严肃教学纪律,严格教学管理,做好服务保障,确保课堂教学平稳运行。会上各系部领导和相关人员对本单位教学运行情况做了汇报。总体上,各系部对新学期教学运行安排较为充分,全院第一周教学工作秩序井然。

刘芳副处长通报了第一周全院调课情况,就查课中发现的问题与各系部进行了沟通,对从严控制调课申请提出了要求。会上刘芳副处长重申了认真贯彻执行学院《本科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的意见,希望各系部继续加强对学院相关管理文件的学习与宣传,共同维护良好的教学秩序。

张文振副处长对近期工作做了具体安排,要求各系做好招生成绩报送、“专升本”组考、学期补考、毕业班清考等工作。结合学院年度工作要点,张文振副处长特别强调要做好本学期实践周规划、认真填写实践教学手册、规范论文指导手册记录等工作,按照评估工作要求做好各项教学活动记录,就教材建设工作做了具体布置,对拟修订的《中国戏曲学院教研室工作条例》(讨论稿)做了说明,要求各系部认真听取教师意见,并按规定的时间汇总反馈。

我院将于2019年6月接受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今年是学院“迎评促建”的重要一年。学期初,教务处组织各教学系部从完善各专业方向培养方案、规范指导性教学计划、梳理课程教学大纲、建设专业核心课程、加强教学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入手,启动“迎评促建”工作。为了确保各阶段工作顺利推进,自本周起,教务处将安排每两周一次的教学工作例会,小结工作进展情况,布置新的工作任务。各系部将安排专人负责相关工作。

冉常建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突出强调教师肩负的责任。他指出,教师要把学生作为人生的第一个作品,把教书育人作为自己的主业,将精力聚焦到教学工作中,不仅要做一名优秀的艺术家,更应成为优秀的教育家。希望通过教学评估,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全院教学工作水平。



来源:   录入:   浏览次数:     【关闭当前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