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8年本科招生工作协调会和招生纪律宣讲会

1月10日下午,我院招生办公室牵头召开了2018年本科招生工作协调会和招生纪律宣讲会,详细安排了本科招生考试工作,强调了招生考试的纪律问题。副院长冉常建、纪委副书记姚海林、招生办公室、各系、财务处、宣传部、信息网络中心、保卫处、后勤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招生办公室主任李钢主持。

招生办公室主任李钢说,艺术类招生考试工作历来是社会关注的焦点,各部门要认真贯彻执行教育部、北京市教委关于做好本科招生工作文件精神,严守纪律,做到公正选才、科学选才。招生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张文振详细介绍了2018年本科招生工作的总体安排和各部门的岗位职责,各部门要按照学院招生办公室的统一安排,积极配合,保证我院招生考试的安全性、规范性和科学性。

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张文振解读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要求各部门认真学习精神,高度重视招生纪律与安全,树立红线意识,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做好2018年本科招生工作。各部门要重点关注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命题人、专业考试评委、监考人签订诚信、安全责任书,做好告知、讲解、签字、存档等各环节工作,落实台账管理要求,确保诚信、安全告知教育的全覆盖。2018年我院本科招生报名人数再创历史新高,这体现了我院社会影响力的提升,同时对学院组考带来前所未有的压力与挑战,希望全院教职工全力参与,保障考试有序进行。

纪委副书记姚海林对招生监察提了要求。首先是招生考试各环节的风险提示,包括出错题或印制试题环节出错、试题泄密、监考环节放松警惕、阅卷和录入成绩环节出错等。其次对本科招生提出工作建议,建议进一步加强对招生各环节的统筹管理和严格把关,主动接受招办的监督和纪检监察部门的再监督。对艺术类专业考试中出现的违规行为,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冉常建副院长总结说,本科招生工作是我院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单位、各部门都要加强领导,完善制度,早作安排。要强化责任意识,认真秉承职责,发现问题要及早汇报和及时沟通,做好各环节工作,保障招生考试的顺利进行。希望全院各部门通力合作,攻坚克难,顺利完成今年的本科招生考试工作。



来源:   录入:   浏览次数:     【关闭当前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