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京剧表演专业入选北京市属高校首批一流专业

  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17年市属高校一流专业遴选建设的通知》(京教高[2017]1号)文件精神,经学校遴选、专家评选、公示等环节,在20所市属高校中遴选出首批27个专业作为一流专业进行重点建设,我院表演(京剧表演)专业当选。

  京剧表演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和北京市级特色专业,也是我院最具特色、办学历史最长、社会影响最大、人才培养成果最高的专业。六十多年来培养了大量杰出的京剧人才,成为国内外艺术院团、院校的中坚力量和推动戏曲事业发展、弘扬民族文化精神的栋梁。北京市属高校一流专业建设周期为五年,我院将继续加强统筹,完善制定京剧表演特区建设方案,围绕一流专业建设原则和指标体系,充分整合资源,推进管理制度改革,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采取剧目驱动、院团实习的方式,突出人才培养特别是拔尖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优化专业教师结构,强化学院与院团合作,打造高素质高水平专业教师队伍;加强精品课程与教材建设,构建特色实践教学体系,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推动国际合作交流,拓展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与创新职能,把京剧表演的人才培养成果与创作成果推向世界。

 



来源:   录入:   浏览次数:     【关闭当前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