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来我院调研戏曲教材编撰工作

4月17日下午,闽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一行五人,来我院调研戏曲教材编撰工作.教务处张尧处长,张文振、王莹副处长,表演系书记兼副主任董昕,多剧种教研室主任衣麟、教师林丹参加了会议。

闽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艺术系主任杨晓勤、闽剧教材主编陈乃春详细介绍了闽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和我院在多剧种办学、闽剧人才培养的历史渊源。福州艺术学校并入闽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后,在教学层次上实现了由中专教育到高职教育的跨越,希望通过来我院调研,在教学建设上,特别是对闽剧教材的规范性建设有所借鉴,逐渐形成完善的中专到高职乃至大学的完善的教学体系,促进国家非遗剧种——闽剧的教学更加的规范化、系统化。

在听完介绍后,教务处和表演系的领导们针对该校的实际情况,积极献计献策,开诚布公,畅所欲言。教材建设是高等学校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工作内容,是学校课程建设水平、科研水平及其成果的重要体现。在“十二五”规划期间,我院推出了一系列富有特色的教材,有力地促进了我院的教学建设和教学改革。在“十三五”时期,我院将推出系统的教材建设规划,促进我院教材建设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大家从我院教学建设的实际情况谈起,在明确培养方案、培养目标和指导性教学计划的基础上,完善教学大纲,建立合理可操作的教材建设规划,充分发挥教材建设在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我院在教材建设过程中,积极推进特色教材建设,重点完善核心课程的教材建设;既重视新编教材的建设,又不能忽视教材的再版和优化;在完成实践教材建设的同时,结合我院传统优势专业的实际情况,完成立体教材建设。

双方还就戏曲艺术人才培养的其他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来源:   录入:   浏览次数:     【关闭当前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