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6年成功推介六名学生赴伦敦艺术大学开展“外培计划”学习

为促进国际交流访学发展,推进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计划,全面提高我院学生专业水平、综合素质、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更好地贯彻落实北京市教委关于《北京高等学校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计划》精神,积极推进北京市属高校与海(境)外名校双方共同培养优秀学生的“外培计划”。继2015年成功推介一名同学赴伦敦艺术大学学习后,我院2016年“外培计划”的实施工作有了新的突破,本年度我院成功推介六名学生赴伦敦艺术大学开展为期一年的学习。

学院和教务处高度重视“外培计划”项目的学生遴选工作。巴图院长前期与伦敦艺术大学共同签订了“外培计划”学生培养协议,建立健全了学生联合培养长效机制,为“外培计划”更好地实施打下基础。此外,为了尽可能地使我院多个专业方向的学生能够有机会赴海外求学,教务处出台《中国戏曲学院2016年度“外培计划”遴选方案》,并于3月21日开展了2016年赴伦敦艺术大学(UAL)学习人员选拔工作,并按照专业方向对学生进行了排序,我们不仅重视学生的外语水平,更希望多个专业方向的学生能在伦敦艺术大学的舞台上汲取营养,并通过自身的专业水平展示我院作为民族艺术院校的独特魅力。

由于伦敦艺术大学自身的影响力和北京市教委的大力支持,使得2016年赴伦艺的选拔工作得了更多同学的关注,共有5个系9个专业方向的27名同学参加了选拔考试。经各系推荐,教务处聘请英语专业教师对学生进行测评打分,遴选出十五名同学为2016年赴伦敦艺术大学学习的备选人员。经过伦敦艺术大学入学专业考试以及雅思考试,最终我院六名同学入选伦敦艺术大学四个学院六个专业方向进行学习。其中,杨瞾(中央圣马丁学院时尚传媒专业)、李正浩(伦敦传媒学院广告专业)、周芷珊(伦敦传媒学院设计管理与文化专业)、郑诗丽(伦敦传媒学院电影与电视专业)、徐嘉瑜(温布尔顿艺术学院舞美设计专业)、李峥(坎布威尔艺术学院平面设计专业)。

目前,六位同学已经赴伦敦艺术大学开始了为期一年的学习,教务处和学生所在系将利用现代管理手段,加强学生思想政治、专业和生活上的指导,保证学生顺利完成学习任务。

 

 

 

 

 



来源:   录入:   浏览次数:     【关闭当前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