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河南戏剧艺术学院到访我校调研交流

为加强院校合作,推动戏曲教育高质量发展,3月20日,河南戏剧艺术学院筹建组成员、副院长张国强,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副院长叶爱欣,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一行到访我校调研交流。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冉常建,人事处、艺术实践管理中心、京昆系、表演系、音乐系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和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调研交流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莹主持。

微信图片_20240322174724.jpg

冉常建副院长对河南大学河南戏剧艺术学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河南大学河南戏剧艺术学院是中国戏曲学院的教学实践基地之一,双方要加强合作,共建戏曲高级专门人才培养平台。一是共建戏曲人才培养基地。学校一直密切关注河南戏曲教育事业的发展,我们将在人才输送、师资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进戏曲艺术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二是创新戏曲高等教育体制。在河南省委、省政府支持下,河南大学河南戏剧艺术学院以河南大学教育资源为基础,整合省内有关院校和剧团等资源,创新戏曲高等教育体制。三是探索产学研创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希望河南大学河南戏剧艺术学院利用院校和剧团整合的优质资源,搭建多样化教育教学平台,探索戏曲艺术人才培养的新思路、新方向、新模式,不断提升戏曲人才培养质量。

微信图片_20240322174648.jpg

张国强副院长表示,河南大学河南戏剧艺术学院作为中国戏曲学院教学实践基地,对学校的大力支持深表感谢。此次到访,是在河南省委、省政府大力整合戏曲行业资源的背景下,加强学习交流,提高办学质量,探索合作空间,丰富教学实践基地建设内涵的重要举措,希望学校在教学管理、课程设置、教学服务、场地设施等方面提供宝贵经验。随后,张国强副院长详细介绍了河南大学河南戏剧艺术学院的建设过程、办学背景、教学状况、教师资源和招生专业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40322174717.jpg

王莹处长对张国强副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校本科教学基本情况进行介绍。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调研会后,学校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张国强副院长一行参观校园,重点考察教学场地、教学设施、实践场馆,深入了解办学情况,深切感受校园文化。

微信图片_20240322174712.jpg



来源:   录入:   浏览次数:     【关闭当前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