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三项目喜获2008年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

根据国务院《教学成果奖励条例》、教育部《关于认真做好第六届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励工作的通知》(教高函[2009]8号)及市教委、市人事局、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08年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评选工作的通知》(京教高〔200817)精神,我院三项目喜获2008年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其中我院申报的“新型京剧表演人才本科培养方案及专业课程体系研究与实践”获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一等奖;“戏曲创作与理论”和“教材建设成果(教材)”分获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二等奖。

此次获奖,是我院教育教学改革的又一次突破和延续。在申报过程中学院和教务处对具体操作情况提出了要求:一、认真研读文件精神,深刻理解文件内涵;二、选择学术水平高,经验丰富的人作为学术带头人;三、强调团队整合、协作共同完成项目;四、要选择具有引领性和示范作用的项目来申报,要考虑到创新点和应用效果。学院积极成立学院评审专家小组,对申报项目进行细致的评选和审核,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开展2008年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评选工作是深入推进北京高等学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切实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此次获奖的教育教学成果汇集了广大教育工作者近年来在教学工作岗位上取得的创造性劳动成果,代表了北京高等教育教学工作的最高水平。学院要进一步加强教学工作,不断深化教学改革,为更好地适应首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要,促进北京高等教育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本站原创   录入:admin   浏览次数:     【关闭当前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