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晋剧本科招生调研工作(图)

继顺利完成2009年豫剧本科招生工作后。为进一步拓展多剧种办学途径,使更多地方戏曲剧种的从业人员有进一步深造和学习机会。200951214日,教务处处长曹林、副处长耿光印、表演系副主任张尧一行三人,赴山西太原在山西省戏剧职业学院进行实地考察,并就招收2010年晋剧本科生事宜和山西省文化厅领导及职业学院领导进行交流和研讨。山西省文化厅科研处陈燕萍处长,石燕林副处长,山西省戏剧职业学院院长赵银邦、党委书记李玉梅、副院长梁军、晋剧名家王爱爱以及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山西省戏剧职业学院是有着近50年办学历史的一所培养戏剧(戏曲)专门人才的高职学院。该院建院多年,为山西乃至全国的艺术院校、文化团体培养输送了大批戏剧、戏曲、音乐、美术等优秀毕业生。该院在一大批知名晋剧表演艺术家的言传身教、辛勤耕耘下,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创造了辉煌的办学业绩。50年来,为国家培养了1万余名艺术人才,特别是为山西省直五大艺术院团及全省各个文化艺术单位培养了大批艺术骨干,成为山西省最重要的艺术人才培养基地之一。此次调研和交流主题就是本着进一步提升山西省戏曲行业教育的更高层次教育,为山西的晋剧等一批具有地域特色的地方剧种培养本科专门人才。双方还就招生的前期宣传、考试形式以及建立本科教学实践基地、晋剧本科班办学模式等教学工作进行了研讨和交流。研讨会后在省文化厅、戏剧职业学院的领导的陪同下曹林处长等参观考察了学院的办学条件和课堂教学。

此次晋剧本科招生调研工作是我院继豫剧本科招生后的又一重大突破,充分利用我院高等戏曲教育的规范性和引领示范性,提高戏曲从业人员的专业理论知识水平和专业技术水平,势必为戏曲高等教育的普及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本站原创   录入:耿光印   浏览次数:     【关闭当前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