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教学秩序 加强教学监控,确保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2日上午,学院在办公楼301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周龙副院长出席了会议,各教学系、部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周龙副院长和教务处耿光印副处长分别对开学第一天的查课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各教学系、部的课程表、教学任务书都已经分送到相关责任人手中,各责任人都已经到岗,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完毕。

耿光印副处长就近期教学工作进行了布置,他说,各教学单位在本学期的总体工作安排中,首先要把教学工作放在首位,学院在本周内要集中开展教学秩序的检查工作,希望各系部主任到岗,检查所在系部的教学运行情况。各系、部要对学生提出要求,争取杜绝迟到现象,加强校风、学风建设。本学期我们要对本科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的修订开展深入的调研工作,请各系部对本部门的培养方案进行梳理和研究,为学院的论证提供依据。另外要继续做好“质量工程”的建设工作,请各系承担 “院内重点课程建设”的负责人在530之前将课程建设成果挂到网上并完成好结项工作,“院内教研教改”项目的负责人要在5月之前完成论文的写作,并交教务处结集出版。

周龙副院长提出,开学第一天存在少量课堂教室与教师不符的情况,请各系部再次认真核对自己所在系部的班级及教师,并落实所有的教学计划,在本周内全部调整完成。本学期学院党委要组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中层干部要对自己的课时量进行调整,充分保证学习时间。本学期我们准备对本科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展开充分的调研、论证,请各系部做好调研前的准备工作。针对建国60周年大庆、澳门回归10周年庆典以及台湾合作交流等活动,请各系部做好相应的准备,组织好本部门的教学和实践工作,积极参与学院的各项大型活动。要积极推进教学督导和质量监控工作,保证学院各项教学运行、实践工作的顺利实施。



来源:本站原创   录入:liufang   浏览次数:     【关闭当前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