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08年院级重点课程建设会议

为全面推进院级重点课程建设,保证“质量工程”的顺利推进,35,学院在办公楼401室召开院级重点课程建设会议。巴图副院长主持了会议,学院领导张凡书记、杜长胜院长、李世英副书记、白光耀副院长出席了会议,各系(教学部)主任、教务处及相关部门领导、教研室主任及教务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巴图副院长就“质量工程”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他说,要依靠“质量工程”大张旗鼓地开展教学研究活动,要对“质量工程”的各个环节进行研究,学院的“质量工程”建设是“民心工程、基础工程、引领工程、实力工程、接轨工程、提升工程、造血工程”。巴图副院长还就教研活动对全体教师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研究教学评估中的各条评估指标要素,二、要研究学院的自评报告和院长报告,三、研究07年教育部一号、二号文件和北京市教委的08年一号文件。并提出,学院08年推进质量工程的思路是“整体推进、逐项落实”,从院级重点课程抓起,到本学期末逐步落实其他各项。

会议还听取了教务处处长曹林对于院级重点课程建设的具体要求,他向大家解释了院内重点课程管理办法、经费管理办法及评估指标体系的具体内涵,希望全院各部门通力合作,采取“先易后难,逐项推进”的方式,发挥各系、各专业的优势,带动其他一系列的教学建设。

各系(教学)部的系主任,分别阐述了本部门对于院内重点课程的建设内容及计划。

我院将通过院内重点课程建设的顺利实施,带动教材建设、师资建设等一系列的教育教学改革,并通过“质量工程”的建设,从根本上提高我院教育教学的质量。



来源:本站原创   录入:liufang   浏览次数:     【关闭当前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