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教学运行总结工作会

111,巴图院长主持召开了教学运行总结工作会。杜长胜院长参加会议并对学年教学工作做了总结,对2008年的教学运行工作提出要求。教务处曹林处长、各系(教学部)主管教学的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杜长胜院长首先在会上谈了四点要求:第一,充分肯定每周召开的教学工作例会,它保证了正常的教学秩序,而教务处的查课则是重要的保障之一。第二,要做好宣传工作,在全校营造讲教学、讲秩序的良好氛围。第三,在学期结束前,一定要把考试、阅卷、评分、试卷的归档、成绩的上报和总结等期末工作做好。第四,要把年后的专业招生考试工作和下学期的课程安排好。

巴图副院长指出,教务处和各系(教学部)在严格教学秩序、保障教学运行、深化教学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为今后教学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巴图副院长还要求教务处和各系(教学部)认识到,教学运行管理是组织实施教学计划最核心、最重要的管理。整个教学运行管理,要抓住两个重点:一是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的管理,要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作用,贯彻教学相长的原则;二是以教学管理职能部门为主体的教学行政管理,要对各个教学环节提出明确要求,并认真组织实施。

戏文系、导演系、舞美系、继续教育部、表演系、音乐系、新媒体艺术系、基础教育部等各系(教学部)依次进行了汇报。各系(教学部)都认为经过教学评估和教务处的教学检查,教学秩序得到了保障,注意抓好课堂教学、实践教学等各个教学环节,教学中心地位进一步确立,教学质量有了明显提升。同时,各系(教学部)也对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表示要在下学期的工作中重点解决这些问题。



来源:本站原创   录入:liufang   浏览次数:     【关闭当前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