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图副院长主持召开教学工作年终总结会

14下午200,巴图副院长主持召开教学工作年终总结会。教务处处长曹林,副处长耿光印、姚志强,各系(教学部)主管教学主任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姚志强副处长对期中以后的教学运行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了各系(教学部)调、停课和教学违规统计情况,通报了教学运行的主要问题,并对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同时也通报了保证良好教学运行的优秀教师及管理干部,建议各系(教学部)对这些人员进行表扬。

巴图副院长对教务处日常查课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通过持续的检查工作,学院教学秩序有了明显的改观,各系(教学部)更加明确地按程序办事,按制度办事。通过典型的例子,我们可以看到一些老教师言传身教,树立模范榜样,对培养良好的教风、学风有很重要的作用。

巴图副院长还通报了在北京市教委开会的情况,他说,通过抓日常的教学管理来促进教学质量是各大学达成的共识,我院抓教学秩序的工作是与北京市教委的精神相一致的。在本学期期末考试过程中,我们要严肃考风、考纪,以考风促学风,用优良的考风来塑造学院的精神文化,考试公平是教育公平的集中体现,同时,考风也是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载体。

曹林处长在巴图副院长发言后表示,在本学期期末,我们要根据北京市教委的要求,规范试卷命题环节,严肃考试纪律,切实做好期末考试工作。另外,教务处在期末要举行小规模的学生评教活动,为下一步更规范、更科学的学生评教奠定基础。

耿光印副处长就期末教学工作进行具体布置。他说,各系(教学部)要配合教务处积极做好期末考试工作,完成学生考试资格认定工作,营造为学生服务的良好环境,再次强调1511日为专业课考试周,专业课老师要在118将成绩上报教务处;11218日为公共课考试周,请各系(教学部)做好考前动员工作,明确提出了考生要带一卡通或学生证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来源:本站原创   录入:liufang   浏览次数:     【关闭当前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