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基础部、体育部教学建设与改革调研工作会

根据学院教学建设与改革调研工作的进度安排和具体要求,学院于429在剧场二楼会议室对基础部、体育部的教学建设与改革工作进行调研。周龙副院长主持了会议,杜长胜院长、李世英副书记、巴图副院长出席了会议。基础部、体育部相关负责人及教务处、院办、科研与研究生工作部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基础部和体育部承担了全院本科生全部的公共基础课、体育课课程及研究生的外语教学工作。“两部”为提高学生的政治理论素质、文化素质及身体素质打下基础,为学院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及具备“三基一创”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提供保证,为学院戏曲人才的培养奠定理论基础。

“两部”的领导紧密结合自身工作体会,分别就专业和课程设置、人才培养目标及定位、师资队伍建设、教材建设情况、“质量工程”建设情况、教学组织与管理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认真剖析现状和存在的问题,积极献计献策,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    

学院领导对“两部”的汇报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针对基础部的工作,院领导提出要做到“五个结合”:与社会需要结合;与学院的办学定位结合;与主干学科的方向结合;与现阶段的工作结合;与师资队伍的实际情况结合。要求“两部”要研究课程间的关系,避免内容重复,通过教学方法的改革,激发学生的潜能和学习热情;合理充分利用学院的办学资源,节约办学成本;培养科研、学术机构,为戏曲的发展提供理论支撑;扎实稳步推进英语的分班、分层次教学。对于体育部的工作,院领导指出,在课程的设置上要有特色及主抓方向,通过认真的研究和分析,充分满足学生对体育课程的需求;要从体育精神、文化的渗透,对培养文化氛围的角度论证课程,在“质量工程”的建设中可从教研教改项目入手,对体育课的课程规律进行探讨。



来源:本站原创   录入:liufang   浏览次数:     【关闭当前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