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08年度院级教研教改立项评审会议

2008625,我院在办公楼401会议室召开了2008年度院级教研教改立项评审会议。院领导李世英、王振文、巴图、周龙出席了会议。“质量工程”评审专家、各系(教学)部主任、教务处曹林处长、耿光印副处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共分项目负责人陈述汇报和专家评议投票两个阶段进行。项目负责人逐一汇报了项目立项的背景、意义与特色,主要建设内容、目标、方案和进度及拟解决的关键问题,与项目有关的工作基础和条件,经费预算依据和用途等问题。

巴图副院长在总结发言中首先向与会专家通报了“质量工程”进展情况。我院的“质量工程”主要围绕两条主线开展进行:

一是狠抓日常教学工作。这项工作由教务处会同各系(教学)部来进行,努力促使教学例会工作制度化、教学检查情况公开化,使我院的教学质量有了显著提高,教学秩序有了明显好转。

二是以项目申报为载体开展教学基本建设工作。经过全体人员的努力,我们学会了以戏曲特色为本体、项目评审指标体系通用语言为包装的项目申报方法,提高了申报成功的几率。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在“质量工程”的推进下,我院实现了市级精品课程零的突破,这是值得全院庆贺的事情。这些成功的经验要好好总结,注意推广,力争更多的课程进入到市级精品课程的行列中来。

巴图副院长还结合此次院级教研教改项目申报情况谈了几点看法:这次项目申报的数量要远多于以前,从大家的陈述情况来看,都反映了教师对教学和管理的思考,能够感受到大家积极参与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的迫切心情,这种积极性是我们提高教学质量的必要条件。申报项目都能够立足学院教学和管理的实际情况,结合学院的特色,凝练了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模式等重要的研究课题,这些研究课题的顺利实施,必将顺利推进我院的“质量工程”建设。

最后,“质量工程”评审专家根据项目负责人的陈述情况,结合申报材料,投票选出了2008年度院级教研教改项目,在入选项目的基础上,投票产生了市级推荐申报项目。



 





来源:本站原创   录入:zhangwenzhen   浏览次数:     【关闭当前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