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印象京剧《樱桃园》专家座谈会

2008618,在中国戏曲学院大剧场会议室召开了新印象京剧《樱桃园》的专家座谈会。出席会议的专家有我院的老专家、老领导贯涌先生和赵景勃先生,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黄再敏先生,导演系苏东花教授,以及学院院长杜长胜同志和院党委副书记李世英同志。《樱桃园》的全体主创人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气氛热烈,专家们高度评价了《樱桃园》的首场演出,并为该戏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专家们指出,《樱桃园》的首演在感官上带给了观众一种新鲜和兴奋的感受。在忠实、准确地体现原著精神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一定的矛盾冲突,使得剧本更加适宜戏曲的表现形式。而对于整体风格的把握使观众在思想上更加容易接受,比如将时间设置在与原著背景时间类似的清末民初时代等等。该剧对于细节的处理确立了全剧独特的样式和风格,将一部西方的喜剧演绎出了中国的独特味道。专家们强调,作为学院的研究剧目,该戏在制作过程中吸纳了学生的力量,这是非常值得高兴的。教学与创作的融合使得整个剧目充满了学院派的艺术气息。专家们也和主创人员一起细致地讨论了戏中的角色、音乐以及舞美设计,在高度肯定和赞扬的基础上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们期待京剧《樱桃园》能够以一个更加成熟的姿态出现在更多的舞台上,为更多的观众所熟知。

与会的同学们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实践学到了很多东西,他们期待京剧《樱桃园》在大家的努力下能够愈加完美。最后,执行制作人姚志强老师表示,所有主创人员将不负众望、继续团结协作,进一步打造五系联合、师生协作的京剧《樱桃园》。同时,也积极准备、瞄准时机参加国内、国际的各种大赛和各项活动,使该剧成为我院的代表剧目之一,座谈会在和谐美好的气氛中结束。

 

 

    

     



来源:本站原创   录入:admin   浏览次数:     【关闭当前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