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启动教研教改项目申报工作

继院级重点课程建设项目之后,我院又启动了“质量工程”的子项目——教研教改项目。200863,我院在大剧场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教研教改项目动员会。杜长胜院长、巴图副院长、教务处曹林处长、耿光印副处长、各系(教学)部主任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巴图副院长主持了会议。

会上,巴图副院长首先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动员,要求各部门认真学习相关文件,鼓励教师积极参与教研教改活动,提高教研能力和教学水平,充分发挥教研教改潜力,促进学院教学建设的深入发展。巴图副院长强调,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是提升整个学校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重要措施。此次教研教改要立足于学院专业发展和教学改革的需要针对我院学科、专业、课程、人才培养模式、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考试方式、教学质量督导与监控、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实际情况,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积极探索,大胆创新,突出重点,形成特色,把我院的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工作推进到一个新层面。

杜长胜院长则在会上对下一步的工作做了具体部署。杜长胜院长指出,首先,要全面深刻理解开展教研教改项目的重要意义。要理解这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需要;是营造学院研究氛围、提高教师科研素质的需要。第二,要对教学工作进行全面系统总结,明确自身的优势、特色和不足。经过努力,我院的教研教改取得了很大的成绩,赢得了社会的公认,这次以优异的成绩通过教学评估就是一个例证。但也要看到学院还有很多需要进一步努力的地方,这也是进一步提升我院影响力的一个重要途径。第三,要进一步开发戏曲特色资源,积极申请项目,提高教研教改的创新能力。在教研教改立项方面,立足于解决学院的实际问题,以戏曲特色研究为着眼点,以我院的教学和管理需要为研究方向,力争在项目申报上突出自主创新意识、戏曲特色资源领域的优势,进一步促进人才培养培养质量。第四,要加强对教研教改项目申报、评审工作的领导,为教研教改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保障。同时,他要求各部门在近期要关注学院和教务处的网站,对相关资料进行研究并下载,按照学院的统一部署按期完成申报工作。

 

相关资料下载地址:http://jwc.nacta.edu.cn/guizhangzhidu/jiaoyanjiaogai/239.html



来源:本站原创   录入:admin   浏览次数:     【关闭当前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