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图副院长一行赴瑞士交流访问

    2008年5月12日至18日,我院巴图副院长、曹林教务长赴瑞士苏黎士进行为期7天的交流访问,期间参观访问了苏黎士歌剧院、苏黎士大学东亚研究所、苏黎士艺术大学等地,通过座谈、讲座、看课、项目洽谈等形式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沟通。
    苏黎士歌剧院曾与上海大剧院合作演出过上海大剧院版的《图兰朵》,此次巴图副院长与曹林教授参观了其舞美制作工作室,了解了其制作过程及管理方式,并与其舞美总监进行了洽谈,希望今后双方可以在艺术创作上有所交流与合作。我院舞美系希望能在将来开设一个新的专业——舞台技术专业,主要方向是研究如何利用现代高科技来体现舞台艺术效果,期待其舞美总监可以来学院指导学科建设。
    苏黎士艺术大学对巴图副院长与曹林教授的来访非常重视,希望能与我院共同合作创排一个新剧目,以此来带动苏黎士艺术大学的五系联合创作以及与中国戏曲学院的全方位交流与合作,并希望能够以苏黎士有中国传统特色的剧目参加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其艺术理论系主任将于6月26日来访我院,就剧本创作等问题进行进一步洽谈,预计将于2009年2月开始排练此剧。
    巴图副院长与曹林教授还为苏黎士艺术大学的教师们做了有关传统京剧服饰的讲座,并与大家就传统京剧文化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使大家了解到京剧作为中国的“国粹”这一提法的来源,传统京剧思想与表演形式与现代生活的矛盾的解决,我国对京剧的保护和宏扬的措施及方法以及中国戏曲学院在教学方面的课程设置等问题。

 



来源:转载   录入:未知   浏览次数:     【关闭当前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