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美术系、导演系举行“歌玛灯光教学实习实践研究基地“暨“歌玛奖学金”签约仪式

428下午,在剧场二楼会议厅举办了中国戏曲学院歌玛灯光教学实习实践研究基地”暨“歌玛奖学金”项目签约仪式。
   
中国戏曲学院院长杜长胜、副院长巴图、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会长蔡体良、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理事长张永嘉、广州歌玛公司总经理凌子斌,教务处、舞美系、导演系、学生处领导及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
   
广州歌玛公司是我国著名的灯光器材专业公司,代理意大利Coemar等世界著名的品牌的专业舞台灯光设备。2008年结合舞台美术系的戏曲舞台美术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的建设,广州歌玛公司提供了价值七百万元的先进灯光设备与我院联合建立了歌玛灯光教学实习实践研究基地。实习基地将为舞台美术系灯光设计专业、导演系戏曲导演专业提供了一流的教学设备,并将意大利先进的灯光设备、以色列先进的操控技术直接引入课堂教学,使舞台美术系的实践教学与世界先进技术同步。教学实习实践研究基地的建设将探索中国戏曲舞台美术专业的特色教学与世界先进技术的结合,开阔学生的视野,探索戏曲舞台美术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途径。
   
广州歌玛公司出资十万元设立了“歌玛奖学金”,分五年每个年度奖励舞台美术系、导演系的20名学生,鼓励学生在专业课程学习中具有创新精神。

    会议由舞美系副主任马路主持,舞美系李威主任介绍了歌玛灯光教学实习实践研究基地”及“歌玛奖学金”项目的建设情况和基本思路,歌玛公司总经理凌子斌先生表达了企业关注和支持民族戏曲教育事业的热情和决心,导演系裴福林主任、巴图副院长发表了贺词,最后杜长胜院长讲话并主持了实习实践中心的揭牌仪式。

 

                      杜院长与凌子宾先生合影

  

                                                签约仪式会场合影



来源:本站原创   录入:admin   浏览次数:     【关闭当前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