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以优秀成绩通过2007年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

日前,教育部下发通知,公布了2007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结论。其中有160所学校在本科教学工作的评估结论为优秀,在评估优秀学校名单中,我院名列其中。

我院于2006年初启动本科教学迎评创优工作。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院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方案》要求,紧紧围绕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20字方针,深入开展各项评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办学指导思想和思路更加明确,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更加巩固;二是进一步完善了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促进了教学管理规范化建设;三是师资队伍及教学团队建设得到加强,教学水平显著提高;四是修订了本科培养方案、指导性教学计划及教学大纲,注重对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五是实施“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工作,推进教育教学全面发展;六是调动了全院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带动了教风和学风建设,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总之,本科教学评建工作不仅促进了全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的进一步提高,也达到了汇集力量、凝聚人心、振奋精神、促进发展的目的。

200752025日,以上海戏剧学院常务副院长韩生教授为组长、山东艺术学院副院长郭跃进教授为副组长的教育部专家组一行7人,对我院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考察评估。评估专家组对我校的办学特色、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以及评建工作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评估之后,学校党委和行政认真研究教育部评估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责成教务处拟定学院整改工作意见,经院长办公会审议,形成了《中国戏曲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整改方案》。为进一步巩固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成果、深入抓好整改工作、积极实施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按照学校整改工作总体要求,各部门、各学院紧密配合,贯彻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精心编制质量工程管理办法、经费管理办法及评估指标体系,努力以质量工程的深入实施促进学院整改工作的纵深发展,推进了教学改革与教学建设,目前,我院以完成了院内重点课程的评审工作,“质量工程”的其它项目也正在逐步推进,“质量工程”的深入开展促进了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德艺双馨的艺术人才是我院谋求发展的永恒主题。

我们将以这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为新的起点,牢固树立质量观念和以学生为本的理念,继续发扬以继承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坚持“育人为本、特色立足、质量立校”的办学理念,为培养戏曲高级专门人才,为建设民族特色鲜明、国内水准一流、国际影响广泛的艺术大学继续努力。


评估专家与各系专业负责人召开座谈会

评估专家与各系专业负责人召开座谈会

评估专家观看我院京剧《谢瑶环》的演出

评估专家观看我院京剧《谢瑶环》的演出

学院召开专家意见反馈会

我院召开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




来源:本站原创   录入:admin   浏览次数:     【关闭当前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