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教育教学观念  推进数字化校园建设

423上午900,在学院网络中心会议室,教务处和网络中心组织听取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韩锡斌副所长对数字化整体教学环境的讲解和介绍。

韩锡斌副所长向大家讲解了教务管理系统、教学资源库管理平台(资源中心)以及数字化教学资源的操作和构建,并将清华教育技术的理念和系统向大家进行推广。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的研究面向开放式大学的理念和学习型社会发展的需求,研究在信息时代构建数字化校园的理论、方法和关键技术。运用知识管理的思想、方法与技术,研究数字校园中知识获取、组织、分享、应用、创新及评价的过程与机制;构建大学的知识库和应用软件系统的通用构件库;从知识管理的高度研究数字校园的系统模型和应用模式。

“教学管理信息化建设”及“网络共享教学资源建设”是我院“质量工程”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院旨在加强教学基本状态的宏观监控,促进教学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提高教学管理质量,提高教学管理队伍的综合素质,全面、及时掌握全院教学状态,并为学生自主学习搭建良好的支持与服务平台,促进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来源:本站原创   录入:liufang   浏览次数:     【关闭当前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