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艺术讲座快讯!——张再峰

艺术讲座:

 

京胡伴奏与京剧唱法

 

主讲人:张再峰

张再峰,湖南醴陵人,1955年出生,国家一级演奏员,现为湖南省京剧团琴师。师从王朝荣先生,1977年在中国戏曲学院进修,受业于吴炳璋教授、张素英教授,期间曾得到京胡名家杜奎三、姜凤山、王鹤文等先生的悉心指点,并聆听了何顺信、张似云、迟天标、黄金陆以及张君秋、言少朋、张少楼等名家的授课,获益匪浅。张再峰从艺四十年,先后为著名麒派老生陈少云、著名余派老生曹剑文、凌珂等名家专职伴奏。20038月,曾为江泽民主席伴奏,200311月,为朱镕基总理伴奏并切磋琴艺。
   
张再峰曾著有《京胡演奏实用教程》与《京胡演奏大教本》专著,吴炳璋教授誉此作集腋成裘,言人所未言,并亲为作序。2011年后张再峰又相继出版了《怎样唱好京剧》、《怎样掌握京剧流派演唱技巧》、《怎样拉好京胡》等著作。
 

时间:20141216(周二)下午130
地点:一号教学楼111教室

主办:教务处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来源:本站原创   录入:佚名   浏览次数:     【关闭当前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