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有关招生问题答考生问

1、问:我们没有参加当地艺术类联考报名,能否参加贵院报名和专业考试?

答:凡报考我院的考生必须参加所在省、市艺术类联考报名且出示“艺术类联考证”复印件,否则我院不予报考。

2、问:我们省只有音乐类和美术类,我们想报录音艺术、戏曲文学或国际文化交流专业应该如何报名和考试?

答:类似这种情况,你须履行当地艺术类报名手续,如果不是美术类,可以填报音乐类,且不参加省内专业加试,直接参加我院的报名和专业考试。如本省有相关或类似的专业,考生须按本省要求,参加专业加试。

3、问:我省的艺术类联考和贵院考试时间冲突了怎么办?

答:你必须任选其一,我院不承认联考成绩,所有考生须参加我院组织的专业考试。大多数省、市认可全国31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的专业成绩(我院在其中),但有的省份规定(例如:广东、河北、河南、湖南、辽宁):考生必须通过本省的专业考试且取得合格证,才有资格报考省外艺术院校。否则,本省不允许省外艺术院校录取。因此类似这样省、市的考生在报考之前须向省招生办详细咨询。

4、问:目前我省尚未开始艺术类联考报名,我们没有艺术类准考证可以报名吗?

答:这种情况可以先在我院网上报名,但现场确认时必须说明,进入三试的考生于310之前)本省、市艺术类准考证复印件以特快专递方式寄到我院招生办公室。

5、问:我想报贵院不同的三个专业,如何报名和考试?

答:我院允许考生兼报多专业,但你首先要看专业考试时间是否冲突,如果没有冲突,需要履行三次报名手续;并交纳三份报名考试费,参加相关专业考试。但舞台美术系不能在本系各专业兼报。

6、问:如果我取得两个以上的《专业合格证》是否可以选择?

答:可以,主要以网上报名时的志愿顺序为录取依据。

7、问:贵院的录取原则是怎样的?

答:我院的录取原则为:大部分专业方向都是按照文化成绩达到我院录取分数线按专业排名录取,特殊专业方向如:国际文化交流、戏曲文学、舞台美术各专业的录取原则已在招生简章中注有详细的说明,凡有外语和语文单科成绩要求的专业我们也在招生简章中有注明。

8、问:现场确认时考生本人正在参加考试不能来,是否可以由家长代替?

答:网上已经上传照片的考生可以由家长办理现场确认手续,未上传电子照片的考生必须亲自办理,因为现场确认不只是确认信息,还要现场摄像,否则无法制作“准考证”。

9、艺术类联考号如何填写?

答:艺术类联考号是一项非常重要的项目必须仔细填写,一旦出现错误会影响录取。联考号的名称各省、市有所不同,大多数省、市称考生号为14位数,也有的省、市称报名序号、准考证号等等。

10、问:你院有分省计划吗?是否必须要达到省内录取分数线?

答:我院不做分省计划,也不按省内分数线录取,只要求达到我院录取线即可。

 

 

                                     中国戏曲学院招生办公室

                                           201112



来源:本站原创   录入:admin   浏览次数:     【关闭当前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