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本科招生戏曲文学系各专业考试说明

 

戏文系2012年将面向全国应届、往届高中毕业生招生,其中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学生60名,国际文化交流专业学生30名。

2012年我系两个专业方向的专业考试时间与地点安排如下:

1、北京考区将于24号至9号在北京中国戏曲学院院内举行。

2、武汉考区将于213号到15号在武汉市湖北省教育考试院举行。

戏文系专业考试的模式系淘汰晋级制,考生获得本轮通过资格后,才能进入下轮考试。

考生进入三试后,经考核合格,将在相应时间收到专业考试合格证,参加2012年全国高考。我系根据专业考试成绩和高考分数相加的原则录取学生(专业分与文化分的构成比例请参阅学院招生简章),按照总分排名,额满为止。其中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参考语文小分,国际文化交流专业参考外语小分,在此基础上结合专业考试成绩进行录取。

2011年我系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方向的全国高考语文单科分是95分以上,总分为438分以上。

2011年我系国际文化交流专业方向的全国高考英语单科分是115分以上,总分为461分以上。

戏文系专业考试内容如下:

1、戏剧影视文学专业:

一试为叙事散文写作。考生在依照指定素材自拟题目,写一篇1500字以上的叙事散文,要求文笔流畅、叙事清晰。考试时间为两个小时。作文满分100分。

二试为文学综合考试,题型有论述题、填空或选择题等。考试内容包括中外文学常识、中外戏剧文学常识乃至影视知识等,满分100分。

三试为编讲故事及面试。编讲故事,学生根据所抽命题或相应提示,编讲4分钟左右的故事,要求故事完整,符合题目要求。面试考察学生文学基础和交流能力,时长在5分钟左右。满分100分。

2、国际文化交流专业:

一试为英语面试,考生用英语回答,检测考生英语口语能力及相关文化水平。时长510分钟左右。一试采取百分制。

复试为英语笔试和文化综合考试。英语笔试有翻译、写作等题型,满分50分。文化综合考试内容有中外文化知识、时政、文学知识等。满分50分。二试采用百分制。

三试为才艺展示及面试。才艺考试,由学生选择艺术特长项目进行展示,分为乐器、歌舞、朗诵、书画等项目。乐器及道具由考生自行准备。才艺展示后进行面试,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时长3分钟左右。三试采用百分制。

 

权威招生讯息咨询:中国戏曲学院官方网站 

中国戏曲学院招生办咨询电话:010-63339858     

 



来源:本站原创   录入:admin   浏览次数:     【关闭当前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