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3年本科招生工作正式启动

1126下午,学院招生办公室牵头召开了2013年本科招生工作动员会,研究部署2013年本科招生工作。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各教学系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招办主任曹林处长主持,周龙副院长做工作部署并提出相关要求:

周龙副院长谈到,中国戏曲学院2013年的招生规模和专业范围与以往基本持平,但根据教育部正式颁布实施新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我院个别本科专业将做局部调整。其中,音乐系的“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戏曲作曲)的修业年限由四年调整为五年,舞台美术系的“戏曲服装设计”专业名称更改为“服装与服饰设计”,新媒体艺术系的艺术设计专业名称更改为“视觉传达设计”。周龙副院长强调各系部要根据新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和《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管理规定》,做好相应的教学培养方案的调整。

周龙副院长在讲话中结合我院“十二五”发展规划,分析了2012年度各专业招生计划完成情况,并在此基础上提出2013年本科招生工作整体要求:一、要继续严格执行教育部、北京市教委的有关政策及相关规定,贯彻实施本科招生的“阳光工程”,确保招生工作的公正、公开、公平;二、各部门要按照学院的统一部署,由学院招生办公室牵头协调,认真制定招生工作计划;三、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做好招生宣传工作,重视各专业生源的质与量。

随后,与会人员根据北京市教委对本科招生工作的相关要求,结合2013年的招生工作特点,对专业考试时间、京外设考点、与各省(市)招办的联络以及生源情况分析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研究,通过讨论,大家对 2013年招生工作的初步方案达成共识。



来源:本站原创   录入:admin   浏览次数:     【关闭当前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