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舞台美术系教学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根据我院教学安排,本学期第八、九周是全院教学实践周,舞台美术系结合本系实际情况,在实习基地的依托下,充分利用两周时间,分别组织三个年级开展教学实习实践活动,现已圆满结束。

实践周期间,2007级五十余名学生到舞美系实习基地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开展实习活动。每个专业分别由指导老师带队,前往人艺舞美工厂、戏剧艺术博物馆、北京人艺剧场等地,通过人艺老师的详细讲解和对后台服装、化妆的实地观察,同学们了解了戏剧制作的全部流程。很多同学表示,这是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接触北京人艺的舞台演出,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此同时,同学们也被人艺工作人员严谨的工作态度,对艺术的敬业精神所感动。

424430,灯光专业八名学生去舞美系实习基地广州歌玛公司开展专业学习实践活动。广州歌玛公司是我国著名的灯光器材专业公司,代理意大利Coemar等世界著名的品牌的专业舞台灯光设备。歌玛公司的工程师为学生介绍各类灯具的结构、工作原理、使用方法,教授控制台的使用技术。同学们还参观了灯具厂及大型剧院。

42029日,2008级学生离京赴福建惠安县开展为期两周的写生活动。在专业教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考察当地风土人情,认真取景创作,晚上参加评画,保质保量完成了专业老师布置的作业。写生的同时,按照系党支部的安排,同学们还开展了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在辅导员的指导下,由系团总支委员组织了“碧海蓝天是我家,保护环境靠大家”的环保宣传活动;主动与当地居民交流,帮他们做力所能及的事;与当地小学学生开展交流活动,宣传国粹知识等,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10天的共同生活不仅为专业创作积累了丰富的素材,也让同学们获得了更多的生活感悟。

两周的学习实践活动使同学们走出课堂,了解了本专业在实践中的应用,不仅收获了知识,更重要的是为以后的学习明确了方向,也为舞美系实践教学工作的开展积累了经验。











来源:转载   录入:舞美系   浏览次数:     【关闭当前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