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美术系学生顺利完成采风课程

 

20071020113,舞台美术系0405级部分学生分赴西北、西藏采风。

西北线24名学生,在党宁、王滨利、秦文宝、徐宏老师带领下,分别在敦煌、拉卜楞寺、麦积山石窟、西安等地采风。大家走戈壁、爬沙漠、过雪山,探雅丹、观石窟、访名寺,历经近万里的跋涉,师生们的精神世界几乎一直跌宕于欢快与感伤、高亢与幽思中。

西藏线9名学生,由张武老师率队,在老师的鼓励下克服高原反应,投入到难得的体验中。观布达拉宫、西藏博物馆;在大昭寺广场八角街席地作画;体验珠穆朗玛的雄伟;感叹纳木错神湖的圣洁;一路捕捉高原美景和风土人情,或速写或拍照,记录下来作为今后创作的源泉。

带队老师以极强的责任心安排好行程,并以自身的丰富才学向学生进行知识的讲解,身先士卒,吃苦耐劳,使得采风课程安全、高效地完成;舞美系的学生也展示出他们优秀的品质,以极强的求知欲及对文化的尊重之心,使得管理者打开方便之门,得到更多知识。

采风之行,以有形论花钱若干、得图片速写若干…….无形之所得则置根于学生的内心深处。文化是无形的,而无形的文化必以有形的具体的形态表述。若干年后这些采风的学生因生命的锤炼、技术的磨砺从而将无形化作有形的创造,则是老师们所期待的,也是本课程设置的目的所在。



来源:中国戏曲学院   录入:admin   浏览次数:     【关闭当前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