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部师生赴天津财经大学交流演出

为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文化艺术素养,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弘扬中华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和“加强中华优秀文化传统教育”的精神。应天津财经大学邀请,112 日下午,继续教育部主任涂玲慧教授和秘书陈亚琴两位老师带领继续教育部十余名学生赴天津财经大学进行专题讲座和交流演出。
   
本次活动采取讲授与表演相结合的形势,围绕着《中国戏曲演艺文化赏析》这一主题,结合京剧、川剧、秦腔、赣剧、河北梆子、舞蹈、歌曲等各种不同的艺术形式,在比较中深入浅出的地讲解我国的传统艺术,让天津财大的师生近距离地感受了民族艺术的魅力。
   
讲座结束后,财大的同学纷纷上台与我院师生合影留念,并表示今后要不断创造高雅艺术与青年学生之间的接触沟通的机会,通过一道道深入浅出的精神大餐,使学生得到真正的锻炼和熏陶,把传统民族文化传承下来并发扬光大。



来源:转载   录入:继续教育部   浏览次数:     【关闭当前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