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跨系部公开课教研活动

为积极构建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学院质量文化,建立健全国戏特色的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的能力,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打造金课淘汰水课引领和带动全院课堂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学院近日开展跨系部公开课教研活动

1 (2).jpg

6月7日、8日院长尹晓东和副院长冉常建的带领下,教务处以及学院八系两部的主任、副主任进入本科生课堂,分别观摩了表演系由李艳华教授2019级多剧种表演专业(陇剧、邕剧、琼剧讲授的《身段》课程,以及京剧系年金鹏教授为2019级京剧表演专业(武丑行当)讲授的京剧《主修剧目》课程。两位教师分别讲授是我院传统戏曲课堂的核心专业主课,为专业人才培养的主要课程,实操性较强,两位教师教学目标明确,课堂指导充分,生敬业,教学效果明显,学生一招一式,要做到要求,离不开教师背后的精雕细”,也是我院所有爱岗敬业教师的缩影。

2.jpg

尹晓东院长在观摩教研活动中指出,学院开展跨系部公开课教研活动,就是想通过集体观摩鲜活的、优秀的教学案例,发现不同专业的课堂教学特色和优秀教师课堂教学的先进经验,促进不同系部、不同专业之间教学经验、教学方法等的学习交流,让具有推广价值的教学方法,适宜的教学方式以及先进的教学理念相互借鉴,取长补短,促进全院整体课堂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

3.jpg

此次开展观摩跨系部公开课教研活动是学期开展学院领导督导专家听课,期末考试环节专项教学督导严格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环节工作以及不断规范教学环节各项内容等工作的延续,是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管理的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的基础。听课将分系部根据教学工作安排陆续开展。

4.jpg




来源:   录入:   浏览次数:     【关闭当前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