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为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冠疫情防控以及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确保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展开在综合考虑国内疫情形势变化及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安排的基础上,我院于828日下午召开了本科教学视频工作会议全面部署新学期教学工作。冉常建副院长出席会议,教务处李钢处长,张文振、刘芳副处长以及各教学系部主管教学工作主任、教务员及教务处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文振副处长主持。

首先刘芳副处长就2021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说明。依照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冠疫情相关要求及院发秋季返校方案总体原则本学期教学校历进行了调整,全体在校生8月30日正式开课,2021级新生9月6日开课,因疫情不能按时返校同学采用线下、线上同步上课的方式要求各系、全面掌握师生情况严格落实“摸排到课统计到人”,保证线上线下同步开课及课堂质量,保证师生沟通顺畅,确保学生回归线下课堂后能与课程无缝衔接,课程教学顺利进行关于新学期严格教学管理的要求,刘芳副处长指出对于本学期已定课表无特殊情况不再变动要求各系部严格审核调课原因及内容,切实做到教学管理各层级严格把关对于新入职教师需进行相应教学制度宣讲明确教学的相关规定,严格落实中国戏曲学院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中国戏曲学院课堂教学规范与管理规定》相关要求,加强教学管理,全面从严治教。最后期末教师教学质量评价报告的相应情况与各系部进行了沟通,本次学院将为每位任课教师提供一跟独立评教报告并将整体情况打印成册下发至各系部致力于协助各系部挖掘有价值的教学数据,为系部听精准统计与科学决策提供支持,有针对性的提高教学质量完善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水平

各系部主管教学的主任依次对于下学期本系部具体教学安排教学计划及相关问题进行沟通京剧系实践教研室主任徐小刚表演系主任王绍军导演系副主任马宁音乐系副主任牛长虹戏文系副主任钟鸣舞美系副主任彭丁煌新媒体艺术系副主任张立国交系副主任刘珺思政部主任梁建明体育部主任王志苹分别就本系部关于未能及时返校同学进行居家线上学习情况的统计和部署安排以及下学期教学计划和相关问题开展沟通交流

张文振副处长各教学系部的教学安排提出工作要求要求各系部安排专人关注因疫情无法返校学生的居家学习情况确保教学安排合理、教学内容充实、学生学习有收获。并各系部严格教学管理提出相应要求,要求授课教师、教研室主任、教务员、系部领导各司其职尽职尽责完成学院的相应教学管理工作。学院此次制定和下发教师教学质量报告,是以提高教学质量为目的,助力系部的教学管理以及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帮助老师们查找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更好地为今后的教学工作服务。

最后,副院长冉常建对于疫情期间教务处和各系部辛劳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各系部的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各系部首先要召开全系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学院此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面对教学中各类突发情况,提前部署加强沟通,切实保证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其次是要做好教学保障工作以及问题预案保证设备、技术、网络全面支撑。最后,各系部要充分利用教师课堂教学质量报告找出自身强项,反思教学中的短板并以此作为提高教学质量的抓手努力提高整体教学质量和学生满意度



来源:   录入:   浏览次数:     【关闭当前窗口